2001年夏天

幾月、幾日、幾點、幾分已無法確切記得,

但妳的笑容仍清楚地浮現在我腦海。

 

那年,我還不知道自己會成為怎樣的我。

那年,我還不知道妳會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。

 

年輕的我,剛踏入大學的殿堂,

入學的季節雖然是夏天,卻是每個男生思春的時刻。

 

因為走得離帶隊的學長較近而當上班代,

我發起的第一個小小活動就是班上女生選美

中文系的男女生比例相當不平均,

我們班男生十人,女生卻有五十人,

而我正好是稀有的男生之一,而且還是個思春期的男生,

所以我讓班上男生選出各自心目中的前三名女生,

然後統計名次。

這活動就好像是春情勃發的動物們聚在一起圈選各自的獵物,

藉以了解彼此的目標是否重疊,強者宣示主權,

弱者伺機篡位或是放棄。

 

 

妳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前面,沒有散發任何請選我」的費洛蒙,

但我的視線就這樣被妳吸引住。

看到妳因為教授說的笑話而笑,我卻因為妳的笑而笑,

說是「一見鍾情」太荒唐,但也不是毫無觸動,

妳就這樣成為了我的第一名。


日後每當我看村上春樹的「遇上百分百女孩」,

總會想到妳,然後為當時的邂逅感到興奮、猶疑、惆悵,

我們能篤定的說:「那就是我的百分百女孩!

卻不能百分百的付出,百分百的擁有,

隨著年歲與回憶的累積,我們只得到百分百的後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y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